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五年小計,十年大計?!

18歲時有位補習老師告訴我們做一位成功人仕要有五至十年的長遠計劃。當時的目標只有升預科之後大學,十年大計就無想過,但估計畢業後都是打份寫字樓工。

結果十年過去了,發現都接近自己當時所想的。
分水嶺應該是上一份工,當時間公司有八成客戶是來自歐美,08年時認為那公司將無運行,的確雖然塊餅縮小了很多,但因為其他競爭對手倒閉,結果市場佔有率有所提升,抵消了整個市場委縮的影響。當然那時離職還有其他原因,原本認為轉金融業界前景及學習到的會更好更多,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世界轉變速度太快,現在應改為二至三年小計,五年一大計,智能手機的發展速度亦影響了落盤員的前景。5號仔更突然出一招<攞你命三千>,三年內裁員三千人。

原本的人生大計是盡快儲蓄首期,然後結婚,之後供完一層,再供另一層,用來放租,希望抵消到供款。
結果未有成績前已經分手了,又是人算不如天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