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三十而立之溫水煮蛙

現今的社會及環境轉變得太快,M型社會現象越覺明顯,年青人可以向上流動的機會越來越少,適應者才能生存。

當人太安於現狀就會因惰性及慣性而不願改進,情況就如在一湯溫水中慢游的青蛙,漫無目的在游玩。 先知先覺的會預算到有問題跳出這湯溫水;後知後覺的如果能在臨界點前逃走,依然可以避免做別人的點心,但已經比起先知先覺的那批失了先機,加上一些身體機能已經被溫水破壞;至於過了臨界時間,就算察覺有問題已經無能力跳出這煱了。

雖然知足常樂,但過於滿足現況是一個危險信號,並不是想鼓勵人好高傲遠。人停下來hea及不求上進就等同溫水中的青蛙。

知識就是力量,世界轉變的速度因互聯網及全球化而加快,五年前沒有人想到免費報紙可以生存,到了五年後可能是只有免費報紙的世界。

自我增值,開源及節流是應該每天在做,正如九把刀說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共勉之。

1 則留言:

通通 說...

知足常樂係用黎安尉下自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