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有人認為超好看,但有人認為是大爛片,因為本人不是專業影評人, 故此不能有拍攝手法等作評論,;相反只要是能令我有所得著甚至感動到自己,我就認為是一套好電影。

台式拍攝角度
, 有其特別之處, 在未看電影前已經聽到太多這電影的事,在報紙中看到女主角陳妍希 (沈佳宜), 認為有點普通,但看完電視後發現她很吸引, 特別是她笑的時間, 另外馬尾女孩是自己小時候暗戀的必要條件, 我相信大部份中學時代的男生都喜愛馬尾女孩。這一幕是轉捩點:





它的感染力在於真人真事, 喚起了各人的青春, 柯騰是幼稚; 但另一角度看是敢作敢為,青春應該是年少輕狂的。 自己就是欠缺了柯騰那份敢作敢為, 他去吻新郎就不是人人可以做到。
有時候對的人,timing不對是亦是不可能在一起。 另外,打架是男孩仔們的浪漫, 女生永遠不會明白。

我都相信有平行時空。
在另一個平行宇宙中,自己可能已經跟初戀情人結了婚。

雖然打手槍的確是每位年輕少年必有
,但好像畫面太多了, 另外av竟然沒有提到小澤圓及夕樹舞子,莫非香港跟台灣品味不一?
有遺憾更能代表青春
, 一個有遺憾的那些年令人回味, 希望40歲時的我會寫信感謝現在的自己,能帶給他一個雖有點遺憾但美好的十年。


















8 則留言:

L L 說...

明白,若我廿年前看這戲,我會感動多一點的,現在,我是過去得太久了!

Coffee 說...

扎馬尾基本上是留長髮女中學生的指定髮型。

Ebenezer 說...

那個少女不思春?那個少男不色情?此等題材,一定有市場!

Unknown 說...

回laulong:

你心境年輕就可以,可能自己太多遺憾所以有咁大感觸

Unknown 說...

回Coffee :

唔講唔覺,講起又好似係, 可能我心裹只記住漂亮的女同學..haha

Unknown 說...

回Ebenezer:

的確青年時av是陪伴我們成長..haha
好色+好奇心

火女 說...

我以為你都會寫一寫自己的「那些年」:)

Unknown 說...

火女:

我自己的「那些年」並不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