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80後兒時玩意之熱血的90年代

早前跟一群80後男生在聚會時突然提到兒時玩意,大家立刻醒神起來。
星矢,龍珠,變形金剛,幪面超人,六神合體,金剛戰神,黃金戰士及任天堂紅白機,當中遊戲除了mario, 星矢及龍珠外,熱血系列更是必玩之作。


印象中小時候買的第一本漫畫並不是老夫子,而是全彩但很薄的變形金剛公仔書,$5大元,比半張A4大一些,之後就愛上了兒童週刊,我記得創刊號是介紹歷代幪面超人,當時為幪面超人RX(幪面超人Black的續集) 著迷。







之後的漫畫當然是熱爆的龍珠Z及聖鬥士冥皇篇。除了看一本本的漫畫更會錄影無線深夜播放的來重看,印象最深是龍珠人物爆氣要用十分鐘; 至於星矢就是主題曲最尾的一句:<揮我生命寫正義故事>。 小時候五位主角,最喜歡的是暴光率最高的星矢,但長大後變了一輝, 他又勁又有型, 一招「鳳翼天翔」無人不識


 當年會""母親買星矢玩具,幸好無掉了,有圖有真相:


:





身邊有幾位朋友的情意結更為嚴重, 儲聖衣神話是同一款買三隻: 一隻星座形態;一隻人形;一隻不開盒,只是收藏。
這兩套大熱作品還衍生出另一熱爆玩意--萬變卡

2 則留言:

五珍 說...

我小時候也是有看幪面超人的,弟弟晚上就會看龍珠。

Unknown 說...

似乎大家都是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