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熱血之後仍是熱血,兒時的快樂進行曲



紅白機的熱血系列其實是暴力運動的遊戲系列,全部都有打鬥成份,幸好是Q版人物,血腥程度才得以降低,背景是當時日本中學,完全切合目標客戶年齡。

雖然熱血系列的第一款作品為1986年5月在街機上推出的橫向打鬥動作遊戲《熱血硬派》

,第二款作品則為隔年1987年11月在街機上推出的球類運動遊戲《熱血高校》(又譯《熱血躲避球》), 但最先接觸的依然是熱血躲避球,本身這運動是帶一點暴力,遊戲關鍵在於接球時機的掌握及能否常chok出超必。


打後的熱血足球是TECHNOS公司自創規則,推人及從後飛鏟是合法的,活用超必射球是必要手段,爭取學界冠軍但遊戲變化不大,但之後的熱血足球3令人著迷,1993年的顛峰之作 , <上,下,左,右,A,B>可以創出很多不同的組合,紐波,前衝,跳起,勁射會破網,熱血足球1時的敵人已經成為隊友,日本名星隊挑戰世界,奇怪的是怎樣也找不到熱血足球2。


熱血進行曲是熱血的代表作,之後的熱血新紀錄不單沒有太大驚喜,更少了四人亂鬥,吸引力不足。



簡單的四項比賽,卻可以千變萬化,要看爆機畫面,只可用主角(白色)隊,紅色隊實力最強,之後是綠色隊(它的大頭隊長超強),實力第三是藍色隊, 留前鬥後是當時在賽跑時學會的,只要在入水前一個版圖拾到武器,入水後就屈打其他對手,令他們沒有足夠氧氣,之後失格,冠軍自然就手到拿來。



第2場賽跑比第一場難:


第三場是鬥快爆汽球:



第4場大亂打是百玩不厭:























熱血硬派雖然是最早期的作品,但印象只有帶起木桿打人,反而之後的古代劇是玩得最多,地圖中有秘道及隱藏商店。 招式是可以買回來,另外最重要是可以存檔,可玩度更高。

3 則留言:

通通 說...

古裝物語的確係一個經典
可以玩到識飛天,出無限旋風腿,隔空取物
係當時絕對潮爆

Unknown 說...

有時間再一齊玩返~~~~~

Unknown 說...

有時間再一齊玩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