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踏上Trade機的不歸路

估不到未到九個月我已經需要再換手機,環保及貧窮的我即是有千萬個不願意,我亦放棄了我的HTC Desire HD。
事緣兩至三星期前它突然充不到電,起初以為是電線或插蘇等小問,結果換了電線後它就肯進食。 誰知道在新加坡時又玩絕食,換了電池情況一樣,所以肯定是手機本身有事,回想起來自己的確是跌過兩次部電話。但HTC, 你的機未免太化學了,解決方案有下列四個:
1到分銷商在觀塘維修部求救

2加三大佰元去HTC維修部整,因為是水貨機

3到屋企附近街邊檔維修,但有被換內臟的風險

4趁著手機未完全死去前還有價值,trade走它

正路是選方案一或二,但維修期間會沒有智能電話用,想起不能用whatsapp,上高登及任何時候上網,我接受不了一天沒有智能手機。
加上經驗告訴自己,修理完再出問題的機會很高。 之前工作的是電子廠市場部而不是工程部,但這情況照理不外乎是底板上的connector或一些電容爆了,更換後就可回復正常,但這過程需要師父極強手藝,一大意碰鬆其他零件就麻煩,而且底板及零件上的錫並非很耐用。
依然記得N年前的pansonic GD 92就是用了一年多維修個多月就打柴。

方案四是令我不太想買2手電器的原因, 最怕是買了有暗病的電器,開初是檢查不到, 事後超多手尾,雖然今次是我給手尾別人跟。
手機款式更新太快,可能trade機是唯一出路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Come on, 咬啖蘋果先再諗啦。hehehehe^^

Unknown 說...

蘋果都無高登apps

L L 說...

就 trade 罷,我現在 trade trade 吓都上咗癮喇,我依家度緊 samsung 隻 note!

Unknown 說...

回laulong:

呢個就係有錢人同窮人既分別, 你有錢花得起,但我就越窮越見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