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 scar是League of Legends的新版圖,新版圖等於新玩法. 節奏比之前快很多,絕對適合心急的我 。
雖然本質都是5對5,同樣目的是攻破對方個base,但新版圖是靠佔塔來攻擊,這遊戲一向是易守難攻,隊友間的合作是致勝關鍵.
起初兩邊個base有500hp,之後如果己隊塔的數量比敵隊少,hp會相對減少,到零就輸。
剛開始的一星期,另外四名隊友亂走,但現在3 top, 1mid, 1 bot已經是必然選擇。
曾經有位不認識的己隊隊員建議4bot, 1 mid,結果無人理會,個人認為可行性不高,因為5個塔的分數比例不一,top及對方的mid較高. 無可否認這或可打亂對方節奏。

我試過一次領先327對52,有隊友已經打全屏了gg,最後竟然輸了。
輸了的原因主要是不去防守及亂了節奏。
葉問上身是不可行,己隊隊員經常2個甚至單獨去偷塔,失敗後反被攻塔,之後又因為復活時間不一而一個接一個送死。

其實2個隊友是可能守住4人進攻,關鍵在於R技cool down了沒有,相反進攻時多引敵人到野區,然後夾,再去取塔,下面是最近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