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週期性失眠又來襲

某夜失眠後的第二天上課,預科中文老師問我為何今天樣子可以這般殘,
我立刻回答因為"週期性失眠", 意思是每隔一段時候就會自然失眠,有週期性的, 避不開,躲不過。

最先開始有失眠是在第二次會考時,考試前的晚上想得太多, 想著自己好像有很多還沒有溫習, 又想如果重讀失敗,不就是浪費了一年時間及金錢, 結果睡不著。

當然人長大了,自然會有更多東西需要處理,但事實上想得太多又不是一定對事情有很大幫助,所以每次失眠都會提醒自己(做乜"諗"野,快"很"d訓)。 不過越燥越不能入睡, 越睡不了就越燥, 無限loop, 最後只能眼光光望天光。

故此個人好認同老人家話食得訓得就係福氣。

腹式呼吸法(吸氣時腹部會充滿空氣而鼓起)都有一定幫助, 對我時有效時無效,今次再加上傷風.......

各位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去解決討厭的失眠?

5 則留言:

Ebenezer 說...

「週期性」失眠?!

哈哈,睇你標題,以為你M到添,hehe^^

Coffee 說...

有冇適當運動,肢體疲勞可助入睡。

Unknown 說...

回Ebenezer:

我應該用定期失眠好d....haha
免人誤會

回coffee:

天氣好會打下籃球,的確係好d, 但之前失戀, 肢體勁疲勞都不能入睡~

Coffee 說...

失戀點同呀!

dollar 說...

Don't think so much! relax p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