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喔噢"回歸,我們的集體回憶

在56k modem年代,放學後回家online ICQ 成為每天指定動作,跟朋友們網上聊天是件快樂的事。雖然打字遠不及用電話交談,始終文字上較為冰冷,沒有語氣,但同時可以和多人交流是電話做不到的,而且ICQ有white page這偉大功能。

記得中學時會用來search一些同區及年紀差不多的女孩交談,年少輕狂的確沒有錯,
熟絡後就會交換相片,如果相貌不差就會相約去睇戲及影貼紙相,其實拍了六年拖的女友是在icq認識的。
當年家人討厭約net friend 這種活動,幸好前女友是跟我讀同一所大學,結果只騙他們是在大學內認識的。
那時的ICQ號碼如同另手機號碼,但隨著MSN崛起,contact list上在線的人越來越少,最後只好被迫放棄。

但<<那些年>>喚起了懷舊感,中學時自己改了個十個中文字的nickname勾起了很多回憶, 想不到它會復活。 list 上已經長期有十數人online 。

ICQ,你今日on左未?

5 則留言:

通通 說...

已經過去囉...冇打算再用ICQ, 雖然有很多回憶

Unknown 說...

當你見到勁多人online就想online

五珍 說...

以前我也極沉迷icq, 大學已少玩了,現在也沒打算再開,太多社交網絡。

Unknown 說...

回五珍:

我亦是大學時開始少玩,大家同是80後~~~~

Unknown 說...

回五珍:

我亦是大學時開始少玩,大家同是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