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那些年,我們一起炒過的閃卡

香港人是熱愛炒賣的民族,近期當紅熱炒當然是4GS,至於炒股炒樓就不用說。

其實炒賣風氣早在我們八十後的小學雞時代已經有。當年用一元抽回來的閃卡可以被炒上過百元。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見了第一代萬變咭是在circlek,之後經過半小時的游說, 父親大人絡了我一元硬幣,明明是想抽星矢,結果因為心急而入錯了龍珠的咭機,抽了豬八戎,三歲定八十,急躁性格依然是改不了。
第一代龍珠一號閃咭:

記起當時母親大人到街市買餸,因為街市濕滑而放低我在文具店門口,跟一大班年紀相近的小學雞一齊看著別人抽卡,大部分是運吉的多,有些有錢的亦會看上半天才抽,希望隔十至二十張白卡就會有一張閃,其後亦衍生出照卡(用電筒照射卡邊是否反光)洞及chok(入一元出兩張以上的卡)等技術,現在當然識chok樣才更值錢。



進化後的咭機加了一塊銅片防照,另外拍卡成為了我們一群男孩的課外活動:每人出一至數張卡在地上或桌子上,輪流在一定距離外用拍手的風力令卡反轉就可以獲得那卡。
戰績:

之後有yes卡及球星卡出現,當然
SD高達、街霸、洛克人、四驅車、Sailormoon、魔動王及魔神英雄傳都有出咭。
yes咭:



中學時流行了一時的magic卡自己亦有玩,$60一盒加上不停更新版本,不是每位學生可以支付得起,玩了2代就停了。

Ps: 我自己的閃卡不知放到那裡了~~~


10 則留言:

Ebenezer 說...

那些年,你除咗炒閃卡,仲有搞乜多呀?

五珍 說...

果然是八十後,細個都好喜歡抽閃咭,不過沒去炒,只用來收藏,那張周慧敏,我也曾經抽過,不知在哪一年,已給我全部丟棄掉。

通通 說...

我D珍藏應該仲有一本, 想當年都值個錢, 而家...

Unknown 說...

回Ebenezer:

會繼續講~~~

Unknown 說...

回五珍:

周慧敏係我們多人的女神,當年

Unknown 說...

回tony:

上yahoo 賣出去

文少 說...

當年chok咭分兩種﹐一種是出咭時大力一chok﹐令下一張咭chok埋出來
另一個就係在一蚊鑽個窿﹐綁條魚絲﹐入完個一蚊之後...大家明la(笑)
後來的萬變咭機都有大改革﹐除了防照﹑防chok﹐連入銀槽也改動了﹐從此chok咭成為絕響

Unknown 說...

回文少 :

果然是八十後,其實chok卡目的只是一個,想用最少錢抽最多卡,但其實這是不誠實行為....

通通 說...

chok 卡係一種藝術 !!!

Unknown 說...

回tony:

如果將多左既卡俾返個店主先係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