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那些年,我們一起看過的熱血卡通- 下

當年錄影機仍未普及,tvb通常在暑假開始時由星期一至五下午4:00左右播放魔神英雄傳,記憶中九月尾至十月頭才完結,因為讀下午校及tvb不在早上重播的關係,往往第六及第七星界最精彩的就看不到,最喜愛的邪虎號是極少機會看到。


之後參考它的魔動王亦令我著迷,個人認為水屬性的那部機超型。

另外參考聖鬥士星矢的鎧甲聖鬥士亦不錯,但對比龍球及幽遊白書當然是次一級。


中期有兩套較冷門的是tvb 仙魔大戰,童夢,高智能方程式及atvNG騎士,內容吸引,值得一看,可以跟高達系列及機動警察一爭長短。



機械人是大部分男孩的情意結,後期出了很多機械人卡通: 宇宙騎士,熱血最強,勇者指令,變成金剛中的六面獸,可以變成六種不同型態,之後有一套卡通有一機械人可以變成七種, 但忘記了名稱。



勇者王是後期首推的動畫。


最經典的男兒當入樽slam dunk,很多同學因為它而打籃球,我就是其中之一,不論電視或漫畫,我同樣喜歡。其中三井壽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雖然他浪費了兩年高中的黃金歲月,但從重燃鬥心的他身上感受到熱血。炎之男三井永遠是我最喜愛的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