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10因由 (轉貼自 AM730 2011年08月17日)

女人總說她們在尋覓好男人,結果愛上的卻多是壞男孩。「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大概也是不爭的事實,理由則各有解說,美國洛杉磯著名社交專家Lucia(圓圖)列舉的十大緣由,足為女性對好、壞男人重新定位。


欠真實:好男人都太好了,聖人也未必能永遠保持完美,他們或許忙於扮演完人而忘記真我,而女人都有鑑別真偽的本能。壞男孩倒少作掩飾,反而較吸引異性。
尊重:沒誰會尊重一塊門口地氈。好男人往往沒有設下界限或任何要求。壞男孩則從不讓女人騎在頭上或控制自己。女人不會尊重她們控於股掌的男人,認為他們欠缺魅力。
可預知:多數人都過著沉悶、意料之內的生活,故對刺激又不可知的人特別感興趣。壞男孩總是充滿挑戰,而好男人則絕少挑戰。可預知、無挑戰、不刺激,令女人寧選擇壞男人。

母性:女人天性喜愛養育、栽培。對象不限於小孩,更常見是情歸壞男孩,想以愛去拯救他們。而好男人絕少需要拯救。
改造慾:好男人通常沒有甚麼好改造的了,壞男孩則需要,故每每成為一項工程,女性總以為自己可「創造」完美男人,並令他永不離開自己。當忙於「修理」他人時,卻不自知原來已情歸壞男孩。

精子戰:Lucia認為,女性本能要將最強的基因保育下去,不覊的壞男孩總是不自覺地傳送「我有最強基因」的訊息,故可吸引女性。好男人則過於謹慎,每每發放出「我的基因不夠好」的訊息,未能打動芳心。
性感:女人會認為好男人在床上未必夠好,多不能掌控大局,成就美滿。壞男孩則夠壞,更懂得扮演聖手,縱使虛有其表,亦令女人放心、傾心。

火辣:可曾見過不熱情的壞男孩?好男人則懂得守禮尊重。當女人形容某某是好男人時,她往往是指「他不夠火辣」。

魅力:好男人經常找不著話題,有時又語塞。壞男孩則大多會說些女人愛聽的話,因而倍顯魅力。然而他最終會展露真性情,愛上他的女人這時放手就痛苦了。

保護:男性本能是保護女人,壞男孩因多愛逞強,每每給人有能力保護異性的錯覺,好男人則裝不來。
不過,當所有男人都落入好或壞的模式時,其實最理想的男人是走中間路線,不被定型好壞。然而在男性學懂這道行前,女人會繼續選擇壞男孩──直至發現他的缺點多於優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