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我看過的網絡小說- 下

為何我給予<<無限恐怖>>90分以上呢?並非我認識作者。
據我所知這部小說有三部, 這只是無限系列的第一部曲。


跟名稱一樣故事是以著名恐怖片為骨幹,如生化危機、異形、盜墓迷城及猛鬼街等。
被選中的主角們需要在各恐怖片内完成主神给予的各任務,從以賺取獎分來兌換武器或強化自身,以便更容易完成將來的任務。有漫畫<<殺戮都市>>的影子, 但比它更出色。除了有娛樂性更有思考位。
恐怖片本身已經有不少高潮位, 加上在第二部恐怖片已經有-關鍵的轉接位第二男主角楚軒的出現,之後恐怖片原劇情所佔的比例續步下降, 亦開始導出整個恐怖輪迴世界的結構。


另一個轉接位是主角成為中洲小隊隊長需要跟其他地區的輪迴小隊戰斗,及後遇上惡魔小隊被團滅。
下半部就是主角如何復活團隊隊員及增強實力。
楚軒復活是另一高潮, 他比第一主角更能吸引讀者,他的冷靜、以力破巧、分析及佈局能力, 以至他的名句"凡人的智慧啊"。

作者的宇宙觀、人類的由來、人性描繪、思考生死及因果論都有獨到的見解。
特別是基因鎖,即是強行開啟肉體潛能,之後將現代物理理論、修真知識及漫畫情節都能合適地套入小說中, 這是唯一一套我會再三閱讀的小說, 對比哈利波特更出色。更令自己想再看一次小說中出現過的恐怖片, <<咒怨>>除外, 因為看過此片片頭,太過恐怖了。

1 則留言:

Coffee 說...

小說再恐怖都不怕,恐怖片就真係唔敢睇喇,唔講得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