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高海拔之戀II的後記:

之前在高海拔之戀II 影評(http://edkwok.blogspot.com/2012/02/ii-romancing-in-thin-air.html)問到:
你們認為一男一女在十一年前相識,之後中間全沒聯絡, 但十一年後遇然在街上碰面, 而且兩人同時是單身的機會是多少呢?

下面一段就是一位香港女孩寫下的真人真事:

「 緣份很奇妙,它不知不覺在我們的身邊出現。
記得十一年前,臨近新年的時候,六七點左右,我們即興說去年宵。吃完飯後我便匆匆忙忙去見你,可是見面的時候,卻看見你憂鬱的樣子,眼角下垂,緊著眉頭,臉上顯出無比的蒼白。對於當時仍然無憂無慮的我來說,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這張臉孔會出現在一個十多歲的男孩子上,那時我只想身邊的朋友開心,既然你是我的朋友,我當然希望你重現歡笑。所以我隨便說笑,但你的反應仍然很冷淡。往後幾次出來,看見你都是那樣子。憂鬱幾乎成為你的標誌,而我就是希望你笑多一點,增加正面的能量。
過了幾個月後,為了應付學校的考試,我也開始忙了,而我們也少了見面。直至有一次你約了我看電影之後,就沒有跟我聯繫了。當我正想再找你去決定時間地點時,卻知道你已經約了其他女性朋友去了。我還可以說什麼,應該為你高興吧!看來你的生活回到正軌了,我還是不要再想著你,回去原本的生活,繼續好好的讀書;所以我把你的電話,甚至網上號碼全刪除了。自此之後,我們一直都沒有見面......
過了幾年,我們巧合地在稲香碰見。雖然你再跟我打招呼,但對於我來說,你的感覺已經變得十分陌生。寒暄幾句,知道你一切安好,面帶笑容就好了。因為無論發生什麼事,我一直都想你幸福快樂,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

十一年後,正值為自己的將來打算,我去了銀行辦手續,怎知卻聽到一種熟悉的聲音。我轉身一看,原來是你。十一年後,我們又再相遇了,但這次我再看見你,你那憂鬱的眼神又來了,就像當初認識你之前的一樣,相信你一定發生了什麼大事情。雖然我一直覺得你憂鬱的樣子很迷人,但總希望看見你開心的樣子較多,後來大家匆匆交換了電話便走了。
不知什麼原因,看到你傷心的樣子,我總於心不隱,很想可以幫助你;於是我再開始跟你聯繫。幾次了,我才知道你發生了很多很多事。雖然未必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但總想很簡單,可以聽你的分享,幫你分憂。是真的,我會成為你的小天使,直至你可以再振翅高飛。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也是。

但是自從九月重遇之後,你又再消失兩個月。在網上看見你去新加坡的照片,我很失望。明明說好的約定,你又忘了。為什麼又是這樣子?難道跟十一年前的你又一樣?今次我決定不會再軟弱,並發了一個短訊給你。幸好結果不同......

後來在見面後,我才知道錯怪了你。在你最需要安慰的時候,我怎可以懷疑你呢?真的對不起!而往後幾個月裡,好像跟你的距離拉近了,但又好像不是真實的一樣。一定是我想得太多了吧!
在新年的時候,我去了東京旅行。其實臨走之前,我真的很想可以去年宵,因為延續十一年前的夢想。可惜事與願違,無論我再多努力,都是不能再去了。回來的時候,因為自己都發生了很傷心的事,但又不可以跟其他人分享,最後給你看見我憂鬱的樣子。那一定是很難看的。怎知道你看了後,對我說最感人的話。

由你擁抱著我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原來緣份早就我們中間,只是我們沒有好好的把握;但現在我再不想後退。而我相信你,人與人的距離有一百步距離,只要我踏前一步,你會用盡力氣走完餘下的九十九步。謝謝你! 」

其實當中的女孩正是我現在的女朋友, 而那位憂鬱的男生正是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