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書城一天遊

二月的星期日,妹妹希望到書城買些關於時裝的書,所以食了早餐,一家人就11: 00a m出發上深圳
原本到
少年宮書城即是深圳書城中心城最快路線是:
1) 先到
落馬州過關再到皇岡,
2)
步行到福民站
3) 3
地鐵站到可以到少年宮站 C or D出口出閘
但因為不知道怎樣從皇岡步行到福民站, 所以就搭B3A深圳,再轉巴士到世界之窗地鐵站,要轉一次地鐵少年宮站
到了已經是1時,所以午餐就在“
面點王,他的食物真不錯,刀削麵一點也不削,價錢平,所以推薦各位一試。
沒有想像中大,只有2層,但亦足夠行半天。亦有cd,vcd及dvd連遊戲碟也有,四處不難見到職員,而且大部分職員懂得講廣東話,比想像中安全及舒服,不過絕大部分書是正價。
但職員亦提點買超過$500可以免費入會,所以之後應該會再去,下次目標會是一些
software 及心靈的書。
失望是沒有一些內容是全英文,個封面是中文即是內地出版社,讀大學時用的參考書太約要$300,但這類書只需$45-50,都是同學在旺角賣內地書店中找到。原本希望可以以平價買進一些財經及會計的英文書,但最後只買了 一兩 本簡體字版。 如果在英文及簡體字中選擇,我會選英文,但正宗美國出版的英文書如rich and poor dad竟然比香港更貴。固此沒有買任何英文書,不知道哪裡的有?雜誌的種類竟比尚書房更少是另一失望之處。
地鐵比香港的更先進,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原本是想到老街站逛一逛批發市場,但家人手上的戰利品實在太多。所以決定立刻回程,而且選擇坐4個地鐵站褔田口岸,過關到落馬州火車站再到上水,搭小巴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