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因小失大

最近一星期,個市旺到飛起,電話響不停,每天收市後完全覺得自己的身體不是自己的了,完全想像不到之後加個半小時的工作會如何。
個市升到你唔信,自己貪心,希望可以捕捉小浪來賺盡一點,結果當然是過早沽出,損失之後的大升浪, 真正是因小失大。
我一向的操作是一萬多元一個trade(買賣), 10%左右賺就走,不設止蝕。
希望手上7-8隻會輪流暴升, 結果通常是贏粒糖,但輸間廠。 因為即使有6隻升10%,但另外2隻是跌40-50%, 結果亦是輸。
現在是時間改變操作模式, 每一個trade 應該由一萬多元增加到兩萬多元, 如果上升5-10%可以加多一注(即兩萬多元), 亦應因應不同的股票設10-20%止蝕。
當然,如果身家是過百萬甚至千萬就不可能是兩萬多元一個trade, 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適用。
以上所說是短線操作, 我會將
數天至二星期定義為短抄
二個月至一季是中線
一季至三季是長線
一年以上是超長線
day- trade 即日鮮是完成另外一種東西,需要另一問學問,自問自己完全沒有掌握,所以暫時不提。

本文為個人觀點,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有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