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給初心者的建議(上)

有一位20歲的波友兼學弟正在讀大學,但希望可以在股海中賺一點外快,於是問我應該如何做起。
首先他第一步已經是正確,他是問如何學起,並不是問我要一個必升的股票號碼。 其實他和我一樣是理科出身, 所以對經濟,會計及金融沒有基本知識, 所以我建議他開始養成每天都看報紙的財經板, 遇上不明白的名詞可以自己上網找解釋。 至於財經專欄方面,本人推薦生果報中的陸叔,sir, 沈大師及士佳哥, 當然不是盡信當中的tips, 但可以參考他們的分析。

因為他是學生,我亦建議他在semi-break嘗試閱讀證券從業員考試卷1,78, 其實卷1是證券條例,如果無心入行,可以快看, 公共圖書館亦可借到有關參考書。

另外有幾本書我是建議一看,包括<<窮爸爸,富爸爸>>, 肢壇解碼器1&2, 一些關於經濟,會計及金融的基礎書, 及上面提過一些財經專欄作者出的書。


ps: nba 2k11一個字: 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