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香港, 妳已經變得很陌生

一名市民在街上以粗口罵警員, 竟然要出動重案組調查; 因為這名市民是教師, 儘管教師道歉,特首仍要求 教育局 提交報告,但為何"劏房囤地波"卻不用?
論職業及道德操守,高官不是應該比小市民更高嗎?

原本警隊應該政治中立,但為何天水圍事件中,支持特首的為何可以任意惘為? 當然前線警員只是按上頭指引, 不應錯怪他們。但高層為何要前線選擇性執法呢? 往日文明高度法治的香港在哪裡?

除此之外,香港的經濟環境亦變得陌生。往日獅子山下的拼搏精神現在已經不適用。 怎樣努力工作亦追不到通漲 ,"成功需苦幹"已經過時; 只要父親有田有土, 基本可以生活無憂,現在流行"成功靠父幹"。
基層及中產為囗奔馳,未滿足生理層當然不去關心言論自由,至於有財有勢的當然不望自身利益有所改變, 錢的確重要但並非最重要。 家人富裕是重要,但社會利益應否放在更高的位置上?

現今香港還有多少人真心希望社會公平及公義些呢? 依然會真心為香港出聲?
突然間妳變成陌生了......

1 則留言:

Ebenezer 說...

香港人亦變了,也有種陌生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