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我玩過的手機卡牌遊戲—下

之後朋友推介<<指點三國>>及<<忍者天下>>,雖然同是Q版人物, 但作為三國迷的我決定一試:


一開始要在五虎將中選擇一位, 建議用關羽,
因為較多三星人物跟他有聯動, 首先應多買僵屍來強化關羽,亦要多加朋友來保證自己陣容能出最多武將, 之後的就要看運氣,抽了2 個中级包都是2星, 黑仔王....



另一隻是<<忍者天下>>, 個人認為是以火影作藍本, 連忍術—蓮華, 五行封印亦出現。 本人除了是三國迷亦是火影迷, 加上近似武士時代的設定,
不用錢也抽到2 名地忍(相當於4 星), 所以一邊壓等級,一邊在競技埸打人。
現在已經成為了2隻主力玩的遊戲了。

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我玩過的手機卡牌遊戲—上

第一隻下載的app是<<三國殺>>,但因為登記賬戶麻煩, 而且和認識的人現場對戰有趣多倍,所以放棄了這app。
第二隻是<<靈異陰陽錄>>,起初只有日文版本,但卡上的畫風異常吸引, 但沉迷數天後發現不用銀彈的話,只有一星或二星卡, 完成故事才有可能取得三星卡, 因為當時並沒有活動進行。

因為已經中了卡牌毒, 所以在play store 搜尋另一些卡牌app
普遍來說, 卡或各式分成五個等級。
第三隻是<<暗黑召喚,DarkSummoner>>, 雖然卡上的畫不太吸引, 但免費召喚亦有可能抽到A(相當於四星)的卡, 又有工會及較多活動, 所以集中玩了一段長時間。

到了三十Level 左右, 靠著同色同族的組合依然可以贏多輸,但漸漸發現手上的A級卡不入流, 别人的卡同是A級但威力及等級也高得多, 之後更有AA卡出現, 就算轉了組合及加爆等級仍力有不足。


不過依然堅不用真金玩,之後見到討論區有人介紹<<武士時代>>,是卡牌加上happy farm 原素, 但同樣問題再次出現, 不用銀彈是不可能抽中Rare , 而且各式是Q版, 又較其他遊戲食電, 但每天依舊登入收割一下。

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寒戰》(Cold War)

未進戲院前已經見到許多人在facebook上讚,結果亦沒有令人失望,比起<<無間道>>更有張力及迫力。
雖然同是警匪片, 但切入點不同, 寒戰是由整體事件為出發點; 而<<無>>由主角出發, 所以看了前半部已經可以知道結局。

反觀雖然在綁匪要求贖金是3 千萬時已經知道他們目標是另外的5 千萬, 但细節仍舊是意料之外, 懸疑及緊張氣氛做得出色, 不過就少了感情線。
取景, 音效,卡士方面都是非常出色, 特別是兩位主角張家輝及郭富城演出一流, 絕對不負影帝之名。 如有續集, 必看!!

Cold War poster.jpg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熱血回歸

這半年因為家事及考試, 所以潛水多時。
這段期間香港發生了不少大事: 南丫島撞船,光復上水, 國民教育, 高官誠信問題, 樓價癲升。再次令人回想到this city is dying。

貧富懸殊是原因,但個人認為香港人心態上的改變才是主因。
常聽說發財立品、先發財後立品, 其實品格比財富更為重要, 太多人以金錢來衡量成功與否,笑貧不笑娼, 這並不健康,身邊更有人認為全香港只有港島東才是人住,
能在那裡置業才是成功象徵,這種想法令人覺得香港沒有太大希望, 再推算可能地球只有一至兩個國家可以住。

我第二份工上班的第一天, 已經差不多是七年前, 電子工廠的老外上司對我說一番話到
到現在依然記得:
為商之道應以客為先, 但要讓客人覺得公平的同時亦要賺到錢,
因為做生意並不是非牟利機構。
之後漸漸發現如果企業可以賺錢, 滿足客人更可供獻社會就更完美,
那時的工廠老闆就是向這方向出發。
例如美國微軟所研發的視窗,改善人類科技的同時又賺到錢;反觀香港地產商只有一項產品---發水樓: 低價投地, 建造發水樓再高價賣出,完全看不到對社會有任何供獻。

生活是需要妥協, 但絕不能對夢想妥協, 自知不能像高錕發明光纖這般影響世界,但只希望可以令社會向好方面有一點點改變,
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