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2010回顧+ 2011展望.

先要回顧一下之前2010目標:
2010年目標會主力是2009年未完成事件:

1) 儲蓄友誼:出席多些gathering, 希望有10多次
已經比2009多,但應該沒有10多次,完成度有70%
2011年已經準備了一個和civil同學的大gathering, 但不知會否成功。

2) 勤於學習: 多考1至2 個試,學多一點會計及股票知識。
多考1個試, 亦不停看股票書,完成度有75%
2011年應該會報一些短期課程,內容未知

3) 善用時間運動
只是打籃球, 完成度有70%
2011年 可能會多元化些,游水、單車或行山

4) 識多d朋友特別是異性朋友
因為分手了,所以真的識多了朋友,但比較熟絡都只有1,2 個, 完成度有30%朋友建議在短期課程識多些新朋友

5) 做對抉擇不論大小
現在的我仍不知道抉擇是對定錯

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我的名字.下


現在依然在用的英文名,是在預科開學時改的,當時與另外兩位同學希望有個新開始,然後就決定一同改—個單音的英文名,我們深信Simple is the best。他們一位叫Roy、另一位叫Fung而自己的就不便公開, 自己想過再改,但3份工已經在用這名,改了會有點兒不方便。
 其實自己最喜歡是自己的中文名,名字是爺爺改的,很有意思。
時常希望自己能不負他的期望,不過期望越大壓力越大。
雖然自己仍是單身,但亦想過自己將來兒女的名稱:兒子的話我希望他叫行健, 其實這是出自
《周易》中的(乾卦);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意思是“
天(即自然)的運動剛強勁健,相應于此,君子應剛毅堅卓,發憤圖強,自我力求進步。希望將來兒子能做到。
女兒的話我會用“晴”字,希望她及身邊的人都能天天有晴天好心情。

我的名字.上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别名,包括英文名、網名甚至筆名。

自己第一次需要改英文別名是就讀中二,當時只是在字典中選擇了比較容易串的
Steven後來才發覺自己沒有考慮到中文譯音的問題,如果在前面加上Tony就一絕。
受了”男兒當入樽”影響,中學時男同學間常常手上的筆向他說了
Tony Steven然後就狠狠的一手插過去。 其實在初中及之前朋友間都是用中文全名。
升中四的那年暑假,參加了一個短期的英文班,堂上導師的英文名是Nelson,結果我當然發揮了最擅長的copy and paste本色改名為Nelson

不過這名字的異性緣特別差,在表白失敗後就在起了一個有趣的
Nickname:“熱血之心給冷卻的鐵漢,之後亦以熱血為基本改了數個名如: 熱血烈火、真.熱血。有朋友指出我只是因小時候喜歡玩熱血系列的電視遊戲,所以照抄這名詞。
但其實第一次用熱血這名字時認為此名能充份反映自己有熱誠的心情及衝動的性格。 

如果能繼續之前的小說,可能會用作筆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