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新戰友

今天自己落樓下射波,一到球場就發現對波鞋穿左個底,其實自己好鐘意呢對波鞋。 白色加紅色 ,但個底穿左就真是補救唔到, 同愛情應該是同一道理 , 不過人怎可和物相比?






回想起來,對舊波鞋和我一起有過大約300個封阻及1000個3分波,真是一段不錯既回憶, , 不論是正式比賽或打衛生波; 好天,下雨; 石地或室內場, 它亦不離不棄, 默默支持我, 但一切已成歷史 , 明天就會有一位新戰友和我落場。



球場上的新戰友就已經找到了,不知道何時才能找到生命場上的新戰友?

ps: 新波鞋不太舒服,應該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延長交易時段

388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公司業績發布會后表示考慮延長交易時段,他披露,該公司董事會已通過就延長交易時段進行諮詢,將於稍后詢問業界及市場意見。
他最終期望港股交易時段可銜接內地市場,初步建議上、下午開市時間與內地同步,即上午部分提早半小時開市及收市,而下午交易時間則建議增加1.5小時,總交易時間增加至5.5小時。
其他理由大多是希望加大交易量及加強競爭力,吸引更多國際企業來港上市。
筆者作為證券業界的一員,是絕對反對延長交易時間, 如果由原本4小時激增至5.5小時,這一次性的增幅是
37.5%!
首先, 延長交易時段與吸引國際企業來港上市是絕無關係, 假設東京已經推行24小時不停交易,有實力的公司亦不會選擇在迷失二十年的日本上市集資。 選擇在哪交易所上市,最先考慮的因素一定是能否成功籌集得所要的資金,其次是交易所的流通量及監管是否完善, 能否做到公平,公開及公正。

另外,外國單方面希望中國能步日本經濟後塵,強迫人民幣升值,為何港交所還要以東京交易所作參考
?
交易時段增加,
港交所首先考慮是系統負荷及股東收益等硬件問題,但沒有考慮從業員,市場上散戶及監控等軟件上的問題。
增加1.5小時看似很短時間,但在分鉍必爭及要零錯誤的情形下,每天高度集中多37.5%時間,這對從業員的精神影響絕對是不少;散戶亦用多了時間在股票機上,做錯決定的機會增多。
本人亦發現香港很多小投資者連除淨日是什麼也不知道, 所以港交所應放更多時間及資源在教育投資者,盡點社會責任及企業良知。
港交所更應對所有不良企業作出嚴正的公開譴責,令小市民財產得到保障。

平日午餐時間有2小時,其實並不多,因為很多散戶有各樣查詢。各證券商希望增加市場佔有率亦希望吸引更多客人, 午餐時間是用來開新戶口及保留舊客加強溝通的必要時間。
質及量, 個人認為港交所應該以質取勝,並不是以量(延長交易時段) 取勝。

之前2008年已經想每個工作天增加8分鐘收入而增加收市
收市競價,結果令大戶可以舞高弄低,令不少投資者失去信心。
希望港交所不要重滔覆轍。